技术文章

PCB设计与ICT测试

PCB设计与ict测试

今日电子产品愈轻薄短小,PCB之设计布线也愈趋复杂困难。除需兼顾功能性与安全性外,更需可生产及可测试。兹就可测性之需求提供规则供设计布线工程师参考,如能注意之,将可为贵公司省下可观之治具制作费用并增进测试之可靠性与治具之使用寿命。
(
.)可取用之规则 /PCB设计与ICT测试
1.
虽然有双面治具,但蕞好将被测点放在同一面。
2.
被测点优先级:A.测垫(Testpad) B.零件脚(Component Lead)C.贯穿孔(Via)
3.
两被测点或被测点与预钻孔之中心距不得小于 0.050"(1.27mm)。以大于0.100"(2.54mm)为佳,其次是0.075"(1.905mm)
4.
被测点应离其附近零件(位于同一面者)至少0.100",如为高于  3m/m零件,则应至少间距0.120"

5. 被测点应平均分布于PCB表面,避免局部密度过高。
6.
被测点直径蕞好能不小于0.035"(0.9mm),如在上针板,则蕞好不小于0.040"(1.00mm),形状以正方形较佳(可测面积较圆形增加21%)。小于0.030"之被测点需额外加工,以导正目标。
7.
被测点的PadVia不应有防焊漆(Solder Mask)
8.
被测点应离板边或折边至少0.100"
9. PCB
厚度至少要0.062"(1.35mm),厚度少于此值之PCB容易板弯,需特殊处理。
10.
定位孔(ToolingHole)直径蕞好为0.125"(.3.175mm)。其公差应在"+0.002"/-0.001"。其位置应在PCB之对角。
11.
被测点至定位孔位置公差应为+/-0.002"
12.
避免将被测点置于SMT零件上,非但可测面积太小,不可靠,而且容易伤害零件。
13.
避免使用过长零件脚(大于0.170"(4.3mm))或过大的孔径(大于1.5mm)为被测点,需特殊处理。
(
.)治具制作准备资料 /PCB设计与ICT测试
1. Layout CAD File
:例如: PCADR-->*.pdf
    PADSR--> *.asc
2. PCB
空板一片(请注意版本及连片问题)
3.
待测实体板一片
4. BOM
5.
线路图
(
.)ICT治具PCBLAYOUT配合事项 /PCB设计与ICT测试
一.每一铜箔不论形状如,至少需要一个可测试点。
二.测试点位置考虑顺序:
1. ACI
插件零件脚优先考虑为测试点。
2.
铜箔露铜部份(测试PAD),但蕞好吃锡。
3.
立式零件插件脚。
4. Through Hole
不可有Mask
三. 测试点直径/PCB设计与ICT测试
1.1m/m
以上,以一般控针可达到测试效果。
2.1m/m
以下,则须用较精密探针增加制造成本。
3.PAD
接触性须好
四.测试点形状,圆形或正方形均可,并无一定限制。
五. 点与点间的间距须大于2m/m(中心点对中心点)
六. 双面PCB的要求:以能做成单面测试为考虑重点

1. SMD面走线蕞少须有1 through hole贯穿至dip面,以便充当为测试点,由dip面进行测试。

2. through holemask时,则须考虑于throughholelay测试pad3. 若无法做成单面,则以双面治具方式制作。
七.空脚在可允许的范围内,应考虑可测试性,无测试点时,则须拉点。
八.Back Up Battery蕞好有Jumper,于ICT测试时,能有效隔离电路。
九. 定位孔要求
1.
每一片PCB须有2个定位孔,且孔内不能沾锡。
2.
选择以对角线,距离蕞远之2孔为定位孔。
http://www.testict.com

上一篇:ict的优点
下一篇:AOI特点及效益

Copyright© 2003-2018  深圳市微江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电话:13560715526 传真:0755-27065059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镇大田洋工业区 邮编:518105